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民生在线:青岛128万人不再缴个税 人均省了1540元

2019-10-23 15:18    青岛新闻网

荆潇坤摄影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崔文静)今天下午,青岛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兵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民生财政”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减税降费168.8亿元 128万人不再缴个税

李红兵在网谈中谈到,今年,市财政把民生作为重头戏,持续加大民生投入,预算民生支出安排达到1136.7亿元,占总支出的72.3%。

1—8月份,全市新增减税降费168.8亿元,其中,个人所得税改革让利于民,全市128万人今年不用再缴纳个人所得税,城乡居民人均累计减税1540元;超过17万户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拉动下,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3.2万户、企业8.8万户,市场预期和社会预期稳定向好。

1—9月份,全市财政收入仅增长0.8%,但民生投入始终保持稳定增长,全市财政民生支出完成966.3亿元,增长4.7%。其中,社保和就业支出增长31.4%、教育支出增长11.4%、农林水支出增长15.9%。

大幅压减一般性支出特别是“三公”经费支出。1—9月份,市本级一般性支出同比下降11%,其中“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41.4%,《人民日报》、国务院《专报信息》均刊发了我市政府压减支出的经验做法;与此同时,集中财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

荆潇坤摄影

就业:市财政投入14亿元保驾护航‍

就业,也是青岛市财政局关注的重点。李红兵在与网友互动中谈到,今年以来,青岛市先后投入约14亿元,用于用人单位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创业补贴、职工技能培训和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等方面。

同时,新的政策进一步降低了申领门槛,提高了补贴标准,简化了办理流程,对援企稳岗、壮大市场主体、稳定全市就业形势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累计完成农村清洁取暖改造23.6万户

供暖季临近,空气质量再成焦点。李红兵在网谈中介绍说,市财政开出了两个“组合拳”。

——累计投入4亿元,支持燃煤锅炉废气治理提标改造项目、淘汰燃煤锅炉。市区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年均指标持续降低。

——累计投入6亿元,改造既有建筑,使单位建筑面积供热能耗大幅度下降,节约燃煤、减排二氧化碳等综合效益十分显著。

去年年底,市财政会同有关部门,以市政府名义出台了《青岛市推进农村清洁取暖实施方案》,明确对农户采取气代煤、电代煤、生物质锅炉供暖以及集中供热的改造费用按照400—2000元/户不等进行奖补,在确保农村居民安全取暖过冬的同时,尽最大限度减少居民负担,把好事办好,实现预期效果。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市财政局局长李红兵网谈实录

2019-10-23    青岛新闻网

新机场高速连接线由财政全额投资 初步计划不收费

2019-10-23    青岛新闻网

张永国任市北区委副书记 解宏劲任城阳区委副书记

2019-10-23    青岛时政

朱家洼改造安置区已经封顶 2020年底启动回迁工作

2019-10-23    青岛新闻网

记者体验青岛“网红”玻璃桥 刺激背后勿忘安全风险

2019-10-23    青岛新闻网

老师和孩子发生争执 上来就给孩子一个嘴巴

2019-10-23    青青岛社区

这广告是否有点出圈?看起来好像交警贴的罚单

2019-10-23    青青岛社区

青岛西至曲阜东高铁“开跑” 年底西站将始发列车

2019-10-23    青岛新闻网

向道路反复开挖说不! “西海岸模式”争取一次解决

2019-10-23    青岛新闻网

青岛上合示范区成绩单:引进世界500强企业超过10家

2019-10-2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