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逢考必过!考研正式报名 这些提醒转给备考的小伙伴

2019-10-10 10:22    半岛新闻

今日起至31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正式报名阶段,考生可在每天9:00—22:00进行网上报名。10月11月12月各自的复习建议、备考时需要避开的“雷区”、克服备考期间忘性大的“小妙招”…

戳↓↓转给正在备考的小伙伴!考生加油!

根据规定,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同时按规定缴纳报考费。

即便完成了预报名,考生也应在正式报名时,核查填报信息,确定自身条件符合填报院校的要求,同时记住自己的报名序列号。

根据《公告》内容,今年考研初试时间为12月21日至12月22日。复试时间、地点、内容、方式、成绩使用办法、组织管理等由招生单位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自主确定。全部复试工作一般在2020年4月底前完成。

考研报名时,这些要求要注意

根据《公告》要求,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其他考生(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和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根据《规定》,报名期间,考生要准确填写本人所受奖惩情况,特别是要如实填写在参加普通和成人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国家教育考试过程中因违纪、作弊所受处罚情况。对弄虚作假者,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严肃处理。

此外,专家也提醒广大考生,系统生成的报名号也需谨记,如需网上支付报名费的应及时网上支付并确定费用成功扣除。

同时,考生还需留意,报名时只可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待考试结束,教育部公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考生可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了解招生单位的调剂办法、计划余额等信息,并按相关规定自主多次平行填报多个调剂志愿。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早知道|明年起,门诊大病超限额部分报销30%!男子漂白身份来青当保安被抓

2019-10-10    青岛新闻网

添堵!隧道西向东隔离墩人工收费标志设置有问题

2019-10-10    青青岛社区

同比增14.6%:青岛进出口跑在前头

2019-10-1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有一种宅叫“青岛宅”

2019-10-10    青岛新闻网

别大意!身份证千万别这样用 小心倾家荡产

2019-10-10    半岛新闻

办理停、复热仅剩最后一周 有需要的市民抓紧办

2019-10-10    青岛晚报

青岛人均寿命高于全国 死亡者近9成因慢性病

2019-10-10    大众日报

她在青岛做健身教练 让更多人拥有了魔鬼身材

2019-10-10    青岛新闻网

胶州湾大桥有望11月调整收费 这些项目也有新进展

2019-10-10    青岛新闻网

平度一男子学驾照上路练车,见交警加速冲关被查

2019-10-10    齐鲁壹点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