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体验扩容后的济青北线:潍坊到济南开车2.5小时

2019-10-07 06:41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6日讯(记者 孙杰 张建)前不久,改扩建后的济青北线正式通车。而今年国庆长假也是济青北线扩容后迎来的首个免费通行假期。那么,由双向四车道扩至双向八车道的济青北线是否能承受住高速免费带来的通行压力?10月6日,随着国庆假期进入返程高峰,记者开车体验了济青北线涌泉立交至济南立交段,全程252公里仅用时两个半小时。

下午14时30分许,记者驾车由荣潍高速驶入涌泉立交,也正式转入了G20青银高速(济青北线)。此时,导航显示,涌泉立交至济南立交(零点立交)全程共252公里。由于这段路是返回济南的必经之路,所以这并不是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第一次在假期里走这条路。按照以往经验,在济青北线改扩建之前,即使在工作日时最快也需要3小时才能跑完全程;遇上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时,跑完这二百多公里的路最快也需要4个小时。

同以往节假日刚转到涌泉立交车辆就排起了长龙不同,驾车走上这段高速后,记者能够明显感觉到八车道带来的宽阔视野。即使路上车特别多,但完全不用像以往那样放慢车速,大部分时间车速都可以保持在100公里/小时以上。

记者还发现了一点和以往不一样,整段路下来,交通事故特别少,所以走得也就格外顺。在这二百多公里的路程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只从淄博服务区西遇到了一段拥堵的路。导航当时提示的是,拥堵长度为5.9公里,显示的都是红色。不过即使这样,车速也基本维持在40-60公里/小时。

下午17时05分,记者驾驶车辆驶出零点立交。此时距离驶入济青北线时间,过去两小时35分钟,比以往同时期至少节约了两小时。导航显示,在这两个多小时时间里,车辆平均速度约在95公里/小时。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人,假期返程高峰来了!不想堵在路上看这里!

2019-10-07    青岛日报综合

10块钱,还上了!网友:不是钱的事儿,是诚信!

2019-10-07    青岛财经网综合

新经济占比全省居首 涌现4家“独角兽”

2019-10-07    青岛新闻网

速扩散!气温降至9℃!青岛各交通口岸的人鼓了!

2019-10-07    青岛新闻网综合

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上演 冠亚季军各有归属

2019-10-07    青岛新闻网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10-01   

首付门槛50万起 青岛各新区高性价比房源一览

2019-10-07    青岛新闻网房产

@青岛人,除了琴岛通,这几类车票也能乘地铁

2019-10-07    青岛地铁

@青岛司机,油价或迎三连涨 上调幅度约120元/吨

2019-10-07    经济参考报

速度与激情!海尔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10日登陆青岛

2019-10-0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