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打击乐学院、舞蹈学院 青岛这一区域引入两个学院

2019-09-28 22:1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侯义凤)今天,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引进打击乐学院、舞蹈学院签约仪式在莱西市举行。

会上,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执行院长李京平介绍了两个学院引入情况;中国音协打击乐学会常务副会长、上海打击乐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少伦介绍了上海打击乐协会情况和拟在莱西建设打击乐学院情况;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会长、北京舞蹈学院教育学院舞蹈教研室主任于小雪介绍了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协会及拟在莱西建设的舞蹈学院情况。与会嘉宾在座谈交流之后,举行了签约仪式。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鸟瞰图。

据悉,此次引进的“打击乐学院”拟由中国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教育家陈少伦先生担任院长,发展目标是围绕满足国际、国内文化艺术市场人才的需求,以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名校,产业兴校为宗旨。“舞蹈学院”拟由著名舞蹈教育家、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潘志涛担任首届院长,致力于建立国内舞蹈培训市场产业体系以及教师输出中心,发展目标是3年内建立起舞蹈产业生态链,5年内建立完善的就业渠道,打造全国舞蹈教师人才培育中心。两所学院的引进,对莱西市发展休闲产业,丰富文化元素,全力打造“乐在莱西”城市形象品牌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是2009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大众报业集团投资创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山东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专门为文化产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综合性高等院校。学院设有商学院、影视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以及葡萄酒学院5个二级学院,开设了文化产业管理、新闻采编与制作、广播电视编导、影视导演、影视表演、广告设计与制作、动漫设计与制作、旅游管理等22个专业。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2017年12月,莱西市政府与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学院于2018年整体搬迁至莱西市。2019年3月校区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517亩,主要建设综合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8栋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超过8万平。结合莱西产业需求,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学院于2019年新增新能源汽车技术、铁路物流管理、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和会计专业,将为莱西市乃至青岛市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目前,学院一期主体工程顺利封顶,正抓紧推进内部装修、附属设施施工等工作,预计于2020年3月春季开学时投入使用。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莱西中科产业城正式开园 首批36家企业集中签约

2019-09-28    青岛新闻网

创历史!中国女排第五次夺世界杯冠军 大赛十冠王平纪录

2019-09-28    百度新闻

有些网约车在路上跑得慢吞吞 还边戳手机边开车

2019-09-28    青青岛社区

最新条例!明年,山东公办和普惠园比例要高于80%

2019-09-2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启用 获评首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2019-09-28    青岛新闻网

青岛8个公交站点30日调整 还有两条公交临时改道

2019-09-28    青报网

​城阳区获选"2019中欧绿色智慧城市产业创新城市"

2019-09-28    青岛新闻网

青岛如何成了企业家的 “热门目的地”

2019-09-28    青岛大家谈

全省首个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在即墨揭牌成立

2019-09-28    青岛新闻网

青岛公布37项高层次人才服务事项指南 包括户籍等

2019-09-2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