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居民做饭油烟无法排出 砸开烟道发现堵了个大家伙

2019-09-24 04:05    青岛电视台今日

日常生活中,做饭时会产生大量油烟,不过好在我们有抽油烟机,有疏散油烟的烟道,油烟的问题不难解决。可是,对于家住莱芜二路35号的杨女士来说,油烟却是一个大问题。自从2013年搬来这里后,一家人每天都在忍受着油烟困扰,做饭时产生的油烟就是排不出去,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杨女士:“碎砖头、水泥混凝土、砂浆弄的石块,这是电锤破碎了以后拿出来的小块,要不然是完整的一大块,跟混凝土柱子一样,有50多公分高,这是一部分,涂料桶我们装了两桶。”

这么多建筑垃圾,竟然会出现在居民楼的主烟道里,这让杨女士百思不得其解。杨女士告诉记者,2013年自己买下了这套房子,自打住进来之后,做饭时油烟缭绕、无法排出的问题,就让她头疼不已。

杨女士:“开始的时候,我们家一炒菜,烟都能漫到客厅、卧室去,就觉得是不是抽油烟机不大好,就开始修。后来打开罩子,发现我们家的软管,一安装到墙上就掉下来,可能觉得软管不好使,就换了个新管子,还是不行。”

各种办法用尽,可油烟问题依旧解决不了。更让杨女士头疼的是,一楼和二楼住户之间,各家厨房产生的油烟还会互窜。

杨女士:“楼上炒菜,他们家炒什么菜我们都知道,一炒辣椒满屋呛。他们自己也说,他们的油烟也出不去,我们去问楼上阿姨的时候,她们也说她们家油烟排得也不好,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然后,我们就觉得可能是公共烟道的事。”

就这样,杨女士决定检查一下公共烟道是否发生了堵塞,这一查不要紧,结果让她大吃一惊。

杨女士:“开始从楼顶找一些重锤之类的去探,一直是贯通的,到三楼和二楼之间的位置,就打不下去了,就光听见咚咚咚地响,畅通应该是空心的,就堵住了,我们判断是堵在17米还是11米的位置,就是咱们刚才看到开洞的位置。”

在征得居委会同意之后,杨女士请来工人,凿开墙壁,终于看到了堵塞在主烟道里的异物。可是,看着这一块块建筑材料,杨女士纳闷,它们怎么会出现在烟道里呢?为此,杨女士找到了当年施工时的烟道图,并查询得知当时的施工方为平度市建筑集团公司,可自己却始终联系不上对方。

杨女士:“我自己寻思就是施工方,别人干不了这个事,没有这个机会,也没有这个动机,只能是他们施工的时候,不小心或者自己偷个懒,或者一下子砖没拿稳掉进去了,最后一桶砂浆怎么处理的,我只能脑补成这样,还是希望他们来看一眼,他们毕竟是专业的,甭管是谁,自己家曾经做的事情就有个说法来道个歉。钱没有多少,只有510块钱,但我们花费了很长时间修理。”

杨女士和二楼的邻居,就这样忍受了多年的油烟,相信杨女士的诉求大家也都能理解,希望施工方看到我们报道的话,能主动跟居民联系,给他们一个明确的说法。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新机场连接线征迁已完成95% 李王路拓宽10月通车

2019-09-23    青岛新闻网

曝光!青岛这9个培训班千万不要报!家长擦亮眼

2019-09-24    青岛日报

官方!青岛这么多地方要拆 还有一条重磅新规…

2019-09-24    青岛晚报官微

青岛男孩的举动暖了一城人!网友:我还不如一个孩子

2019-09-24    青岛早报

太全面!为什么一定要留在青岛 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2019-09-24    爱青岛

世园大道限速多少?交警:时速不应超过60公里

2019-09-23    青岛新闻网

市民发现大病报销额仅80%左右 达不到92%

2019-09-23    青青岛社区

跨海大桥上,中年男子突然跳桥 原因让人哭笑不得

2019-09-24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探营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 海洋科技盛宴初露峥嵘

2019-09-23    青岛新闻网

山东省文博会闭幕!青岛签约3.52亿 捧回这些大奖

2019-09-2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