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三峡水怪”被打捞上岸系橡皮气囊 一文看其真容

2019-09-18 21:30    捉谣记

近期网传一段视频称,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坝区疑似出现巨型神秘生物,“三峡水怪”引发人们的关注和猜测。在多天的热议声中,“水怪”真容在17日上午终于水落石出,在实际发生地安徽池州贵池区江口轮渡码头被打捞上岸后人们发现,它不是围油栏,也并非遮阳网,而是一个被废弃的橡皮气囊。

此前网传视频显示,一条疑似“大蛇”一样的物体在江中随流涌动。该视频引发全民关注,包括媒体和专家,纷纷热议其真实身份到底是啥?

捉谣记梳理发现,关于其身份的讨论主要经历了这样几个过程。

最初,有网友和部分专家分析认为,所谓“水怪”可能是巨型水蛇、鳗鱼或中华鲟。

此后该说法遭到其他专家的否定,有专家分析称,视频中的物体完全是顺着水流方向,像是被水冲一样,摆来摆去,不像活的动物,反而更像是挂底的漂浮物,因为它相对岸边没有位移。

还有专家表示,蛇并不善于在激流中游泳。在这样的激流中,蛇一般会选择靠岸,而非逆流而上。而鱼类也不会如视频中那样游泳。

此后,主要舆论转向认为,“三峡水怪”或许就是一个漂浮物而已。主要猜测物体包括,大型塑料布(袋)、围油栏、遮阳网。

例如安徽省池州市长江汽车轮渡管理所一位负责人15日对媒体表示,所谓的水中巨型神秘生物应该就是一个大型的黑色塑料网袋,被码头下的大石块挂住了。

还有网友称,所谓的“水怪”,或为被冲走的围油栏。

16日未打捞上岸前,还有工作人员再指出,其实就是落入水中的黑色遮阳网。

一直到17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黑色“三峡水怪”终于被工作人员打捞上岸。经查看,该黑色物体是某一造船厂废弃的气囊,系橡皮材质,长约20米。

至此,“三峡水怪”真实身份终于水落石出。那些希望一睹“尼斯湖水怪”中国版的网民们恐怕不免要失望了。

结尾的结尾,捉谣君还是要温馨的提示一下网民朋友们,科学社会里,遇到任何惊耸、不符常理的信息都要多做判断,再下结论,不要自己一摸黑便大肆传播不实信息,轻者容易被打脸,重者更会给周围及社会带来意想不到害处。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入秋滋补品市场热闹 专家:顺天地而养生

2019-09-23    青岛新闻网

市民发现大病报销额仅80%左右 达不到92%

2019-09-23    青青岛社区

最新!城阳两大社区棚改规划出炉 总建面超90万平

2019-09-23    青岛新闻网

又一批旧村将启动改造!回顾青岛5大城中村蝶变

2019-09-2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新东方12年一贯制学校落户蓝谷!18岁女孩离世,最近这种病高发…

2019-09-23    青岛新闻网

通过辛勤劳动让小麦岛保持整洁 夫妇俩很自豪

2019-09-23    青岛新闻网

喜提CCTV!青岛向祖国表白!这些画面不容错过

2019-09-23    青岛日报

冷风中凌乱 青岛继续降温 未来三天最低10℃!

2019-09-22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速看!这些好单位招聘!事业单位、国企…

2019-09-23    大众网青岛

青岛街头温馨一幕:路上遇钉子 驾驶员停车清扫

2019-09-2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