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胶州湾隧道返程高峰在这两个时段 还有8条通行提示

2019-09-15 12:37    市南交警

9月15日,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道路交通也将迎来返程高峰,@市南交警隧道中队发布中秋通行提示↓

1.中秋假期胶州湾隧道正常收费,通行收费站时请按秩序有序通行。

2.上午9:00-11:00、下午16:00-19:00车辆通行高峰时段,隧道接线道路预计将出现车辆集中通行拥堵问题,请尽量错峰出行或搭乘公共交通出行。

3.高峰时段FM89.7和FM92.6将实时发布隧道通行路况,请注意收听、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

4.通行收费站时请关注车道指示标识、避免走错车道;隧道设有隧e通琴岛通快速通行车道,提倡注册使用快速通行方式。

5.节日期间因超速和未保持安全车距引发的追尾事故将增多,请通行车辆按照限速标识要求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

6.隧道设有超速、区间测速和变道自动抓拍设备,严禁超速和违法变道,如遇前方通行障碍,请按车道信号灯指示在确保通行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变换车道。

7.隧道内严禁随意停车,车辆发生故障时请及时联系救援服务电话:86729666;中队值班电话82680812;发生符合快速理赔条件的交通事故,应迅速拍照取证并尽快离开现场到隧道外等候交警处理。对于拒不驶离造成交通拥堵的,民警将依法进行处罚。

8.隧道严禁行人、摩托车、货车及自行车、三轮车等非机动车进入

9.隧道收费站属于通行道路,严禁随意停车下人。黄岛方向距离收费站4公里处设置有隧道服务区,司乘人员可在此短暂停留休息。

另外,“青椒”发布隧道行车注意事项,快来学习,做到有备无患。

1、进入隧道前看好警告标示



在隧道前面都有宽、高等限制的交通标志,必须看清楚警告标示并遵章行驶。警告标志都是经过科学计算的,一定要相信,按照它的指示不会出现问题。如果大意不屑一顾,自己就得承担各自后果了。

2、提前打开车灯。



有些车主认为隧道里有灯光,不用开车灯了。其实这样不对,隧道里的灯光虽然有,但是光线很弱,如果你不开车灯会影响视线,昏暗处看不见东西。但是要注意,不能打开远光灯,因为远光灯会使驾驶员视觉感受瞬间致盲,非常危险。

3、保持安全距离。



由于进出隧道时光线差别很大,视线会出现短暂的致盲,因此保持较远的车距才能保证足够的安全。一般隧道内行车的距离要保持100米以上,如果隧道比较长,则需要根据提示来保持相对应的安全行车距离。

4、关好车窗。



隧道里车辆经过会有回音,当车辆多时回声更大,如果开着车窗会让人很不舒服,特别是对老人和小孩不好。因此入隧道前尽量关好车窗。

5、降低并保持规定车速。



隧道里行车一定要降低车速,否则很容易发生危险事故。避免隧道视线较差,驾驶人难以判断周围的具体情况。特别是在隧道即将出口时更要降低车速,由于出口的阳光比较刺眼,驾驶员很难立即看清楚前方道路的路况,一旦出口有事故车辆停放,超速行驶会酿惨剧的。因此要注意观察隧道口处的交通情况,在出口处及时减速鸣喇叭,预防发生事故。

6、不能随意超车。



隧道里超车很危险,特别是灯光较暗的隧道,强行超车会引发意外事故的。有些隧道两侧较窄,超车很容易压到路边,弄不好会出意外。

7、不得在隧道随意停车。



有些驾驶员在行车中出现问题便会立即靠边停车检修,但在隧道内行驶时必须避免这种习惯,要不然很容易导致连环撞车。如果车辆在隧道内出现故障,只要车辆还能继续行驶,应尽可能把车驶出隧道;当车辆无法驶出隧道时,车上人员必须迅速离开车辆,设法将车移到特别停车点,打开危险报警灯,在车后方150米以外设警告标志,并通过紧急电话向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报警。

8、没有参照,观察仪表盘。



9、驶出隧道,注意观察。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快递到青岛4天都不送 龟速邮政 你还好意思叫快递

2019-09-15    青青岛社区

中秋假期次日青岛景区营收663万 近郊自驾游是主选

2019-09-15    齐鲁壹点

返程注意啦!山东境内这些高速路段新增收费站

2019-09-15    济南日报

李沧惠水路南、东川路东地块项目完成土地招拍挂

2019-09-15    大众网

325路驾驶员停车礼让 没想到母子二人接下来…

2019-09-15    爱青岛

重磅!青岛这16个乡镇(街道)拟挂“国字号” 有你家乡吗

2019-09-15    青岛新闻网

心酸!青岛八旬老人在家摔倒 5天没吃喝!直到邻居听见…

2019-09-15    青岛大众网

山东发文!严厉打击出租车领域黑恶势力违法活动

2019-09-15    半岛新闻

注意!汽车上装“小黄鸭”不仅危险还涉嫌违法!

2019-09-15    新华社

本周楼市:金九“稳”开头 李沧西海岸规划备受瞩目

2019-09-15    青岛新闻网房产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