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点击下载

国庆火车票等即将开抢!汽车总站预售期调为34天

青岛早报 2019-09-03 05:00

还有一个月就是国庆节了,

买好回家、旅游的车票了吗?

不论是火车票还是汽车票

都有了最新的动态!

一起来关注

国庆汽车票9月3日正式开售

9月2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为了方便市民、旅客提前购买国庆长假期间的客票,

9月3日起市内所属各汽车站正式调整预售期,预售期从原来的15天调整为34天

,也就是说最远可以预购10月7日假期最后一天的客票,旅客可以通过车站窗口、网络购票、自助售票机等多种方式全面预订购买国庆长假期间的长途汽车客票了。

多种方式同步开售国庆车票

记者了解到,市内所属各汽车站的预售期一直为15天,8月29日开始可以购买中秋节小长假的客票。考虑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期间客流包含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多种,为了便于旅客早安排以便错峰出行,汽车总站市内各汽车站将从9月3日调整预售期,由15天调整至34天,

10月1日至10月7日的车票均可购买,旅客可以通过关注“交运行”、“交运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汽车总站”官方微信或“交运行”APP,轻松网上购票。同时,也可选择来市内各车站售票厅自助售取票机或人工窗口购票乘车,目前,市内各车站售票系统支持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进行支付。取票时,为避免人多排队,车站提供自助取票机,旅客可以自助进行取票。

10月1日上午车票最紧张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于涛告诉记者,今年中秋节与国庆假期相隔半个月,探亲流较去年相对分散,但旅游流、学生流将大大增加,尤其是刚刚来青的大一新生将成为学生流的主力。预计9月30日下午开始迎来客流高峰,10月1日达到最高峰,两天的客流以探亲流和学生流为主力,预计发送旅客人数分别在4.5万和5.5万人次左右,从10月2日开始以旅游流为主,10月6日至10月7日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长假期间还是以省内客流为主,除青岛外的其余地市,济南、泰安、潍坊、德州、滨州、烟台、日照、东营、济宁、荷泽、聊城、临沂、枣庄、淄博、威海都将迎来全线高峰,省外则是以上海、北京、杭州、成都、昆明、无锡、苏州、长治、赤峰、白山、靖宇、鸡西、重庆等为主。这些跨省长途线路班次少,部分独线两天一班,所以车票非常紧张,建议旅客提前购买比较保险。

此外,对于出行时间的安排,根据往年经验10月1日上午是出行最高峰,因此这个时间段的车票也最为紧张,因此建议乘坐省内线路旅客尽量选择9月30日上午或者10月1日下午出行,以避开高峰。

9月2日起国庆火车票正式开售

作为出行高峰期

往年国庆节期间的火车票

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现象哪些线路车票最紧张?

如何抓住黄金“捡漏”时机?

一起了解一下!

国庆假期火车票明日开售 

多条热门线路车票紧俏

国庆假期火车票明日开售  多条热门线路车票紧俏  按照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计算,十一国庆假期的火车票将从9月2日起正式开售,9月7、8日分别开售10月6日、7日的返程票。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的购票预售期为28天,窗口购票的时间也需依次向后顺延2日。

由于国庆长假是返乡探亲和出游的高峰时间,部分车次的抢票难度也堪比春运。

8月31日下午,12306网站售票情况显示,北京到郑州、北京到沈阳、北京到济南等多条线路的车票都出现紧张。

12306网站显示,上述线路的热门车次,9月29日当天的车票,大部分都已售罄或只有少量余票,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尤其抢手。

以北京到济南的高铁、动车组列车为例,9月29日当天发车的车次里,只有少数次日凌晨到达的车次还有余票;北京到郑州方向的高铁、动车组列车中,上午发车的车次也均无余票。

哪些时间点最有可能“捡漏”?  国庆假期火车票虽然“一票难求”,但是广大乘客仍有不少“捡漏”机会可以留意。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可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免费的“候补购票”功能“捡漏”购票。  一位旅客可同时选择相同区间的4趟列车进行候补购票,利用候补功能“捡漏”的成功率和便利性要高于在车站售票窗口排队购票。

此外,根据往年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的高峰期。其次是在开车前1至2天,这时有的旅客会因行程变化而退票,尤其是晚上10时至11时期间,更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

最后,临开车前,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适合说走就走的人群。

国庆出行,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 |早报记者 吴帅 通讯员 鲍赛 央视新闻 经济日报)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9-09-03

晒全家福、家宴,赢渔笙Gyoka创意日料代金券!

青岛新闻网 2019-09-02

今晚到明天青岛有阵雨或雷雨 雷雨时阵风7-8级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9-09-03

新规!家里有房的速看!9月起这笔钱不用交了…

青岛晚报官微 2019-09-03

海信学校开学活动噪声扰民?校方:立即就整改!

爱青岛 2019-09-03

学校要求家长必须到校安排孩子吃饭 这是啥规定

青青岛社区 2019-09-02

惊险!男子跳海轻生,危机时刻多亏了这群人…

青岛早报 2019-09-03

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9月5日开幕 交通管制方案出炉

青岛新闻网 2019-09-02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