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点击下载

青岛“高富帅”3个月和5个女孩恋爱!结局太....

青岛日报 2019-08-23 09:44

无业游民冒充银行高管

通过陌陌添加好友聊天

3个月内和5名女性谈恋爱

继而骗取钱财……

剧本都不敢这么写的剧情就发生在青岛!

有的受害人竟然在

民警告知其被骗时

依然沉浸在恋爱的甜蜜中

无法相信自己的“高富帅男友”

竟是一名诈骗犯!

22日,这名“高富帅”徐斌

就作为被告人被检察院

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无业游民冒充银行高管

1988年出生的徐斌高中毕业后便从东北老家到山东打工,起初在高尔夫球场工作,后来到济南干小额贷款,2018年年底徐斌彻底失业了。失业后,无所事事的他开始在陌陌软件上看直播。没几天,徐斌关注了正在做直播的孙伊,便开始给她刷礼物,慢慢地,二人开始微信加好友聊天。

聊天中,徐斌自我介绍说在某银行上班,是该银行的信贷部主任。“因为我之前做过小额贷款,所以了解一些贷款方面的业务,冒充银行信贷部主任感觉更容易让对方信服,招女孩儿喜欢,自己也有面子。”徐斌说。

聊了一段时间,徐斌约孙伊见面,孙伊同意了,见面后,二人相谈甚欢,孙伊还将自己之前被一名男网友骗走12000元的事告诉了徐斌。

徐斌一听,计上心头。他告诉孙伊说可以通过做免偿还的贷款帮孙伊补上被骗损失,但是需要走一遍银行流水,走完银行流水后贷款就不用还了。

面对侃侃而谈的“专业银行信贷业务主任”,孙伊对徐斌的话深信不疑。在徐斌的指导下,孙伊下载注册了多个贷款软件,收到放贷后孙伊立即通过支付宝、微信转账给徐斌。

为了提高贷款额度,沉浸在爱情甜蜜里的孙伊还按照徐斌的要求将自己的银行卡、信用卡交给徐斌用于刷银行流水。期间,徐斌编造去北京出差、年底给领导送礼等各种理由向孙伊借钱,短短一个月,孙伊向徐斌转账20余万元。

徐斌将孙伊转给自己的钱全部挥霍于陌陌抽奖、吃喝玩乐。而蒙在鼓里的孙伊直到贷款催款信息接踵而至却又联系不到徐斌,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2个月内同时和4名女性谈恋爱

轻而易举到手的钱财让徐斌尝到了甜头。不久,徐斌乘车到青岛继续寻找新的“猎物”。短短2个月的时间,徐斌同时与白小娟等4名女性发展了恋爱关系。

此时的徐斌已经总结出了一套成熟的诈骗模式:第一步通过交友软件添加好友聊天;第二步虚构自己银行信贷部主任的身份获取对方信任,并想方设法跟对方确立恋人关系;第三步编造各种理由向对方借钱,包括去北京出差、给领导送礼、与别人合伙经营的酒吧需要装修、身份证银行卡丢失等等。

为力求看起来真实、足够迷惑对方,徐斌还特地在微信朋友圈发布酒吧招聘、跟领导出差身份证丢失等消息,进一步包装自己高富帅的身份并获取对方的信任。

就这样,直到被抓获,徐斌累计诈骗5名女性人民币40余万元,诈骗的钱财被其挥霍的已所剩无几。(文中皆为化名)

除了上文所提到的徐斌

许多时候那些会嘘寒问暖

又事业有成的“高富帅”

很可能就是“培训”出来的

而且真的有“剧本”

小编提醒

恋爱中的女生不要被

所谓的“高富帅”盲目的冲昏了头

婚骗中大多具有以下特点

单身女性应该格外注意

↓↓↓

1.嫌疑人都有华丽的身份包装,或者事业有成,或者家财万贯,要不就是有很强的进取心。

2.诈骗对象固定,都市20岁至40岁的女性,或者涉世未深,或者有过感情挫折,要不就是大龄剩女。

3.交往中巧舌如簧,表现出体贴、许诺美好未来。

4.最终会涉及钱财,要么帮你投资、理财,要么称一时遇到困难。

5.不会带你见亲友,以父母去世没有亲人或身在外地不便相见等种种借口搪塞。

不光是女生还有小伙子们

都需要多留神

爱情虽甜蜜,网恋需谨慎

一旦对方要求帮忙网贷或转账等要求

一定保持清醒、慎之又慎

千万不要被所谓的“爱情”冲昏了头脑

往期精彩内容:

事发青岛!90后妈妈杀死8月大女儿:怕死后无人照顾她……青岛的刘**、薛**、解**……你们被曝光了!后果太严重!

记者 |戴谦

来源 |青岛日报客户端、“青岛观”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地铁商业几家欢乐几家愁 有的萧条如空城

大众网 2019-08-23

青岛早知道|6万涨至40万 青岛这些公司涨薪 父母购物把女儿放路边 一转眼丢了

青岛新闻网 2019-08-23

呼吁社保别再涨了 自己缴社保的人真心缴不起了

青青岛社区 2019-08-23

恶心!蟑螂满地跑,大米脚底踩!这样的外卖还敢吃吗

青岛新闻网 2019-08-23

梭子蟹大量上市商贩们凌晨抢蟹 3小时抢空5万斤

青岛早报 2019-08-23

他的小店虽然偏僻 却能经常吸引时尚女孩的光顾

青岛新闻网 2019-08-23

父母购物把5岁女儿丢路边 半小时后返回孩子已走丢

齐鲁壹点 2019-08-23

来青旅游遭遇糟心一幕 “哑巴大师”免费算命变抢钱

爱青岛 2019-08-23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