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点击下载

青岛市政府各部门晒出上半年“成绩单” 你满意吗

青岛早报 2019-08-21 06:17

根据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安排,日前,市政府各部门在青岛政务网(http://www.qingdao.gov.cn)和青岛新闻网(http://www.qingdaonews.com)公开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为便于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各部门还配套制作了解读图板,欢迎市民通过青岛政务网和青岛新闻网查看。年终,各部门还将向社会公开述职并接受市民代表评议。现选择部分与民生密切相关部门的半年工作情况进行刊出,并对下半年主要工作作出计划。

市卫生健康委

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成绩:上半年,市卫生健康委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集中建设10个以上重点学(专)科。申报健共体建设国家试点,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完善医养结合“青岛模式”,我市居家医养做法列入中组部公务员培训案例。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在市内六区新设11个院前急救站 (占全年任务的55%)。建成20个精品国医馆(占全年任务的50%),4个区市实现中医药服务“全覆盖”。

计划:下半年将下大气力推进“双招双引”,瞄准世界和中国“500强”,瞄准高端医疗团队、高层次人才,加快“双招双引”步伐。全面推开县域医共体建设,县域内就诊率争取达到90%。加快开放步伐,鼓励社会资本举办高水平品牌化专科医疗集团和建设大健康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健康青岛云平台,基本建成以便民惠民、智慧医疗和综合监管为目标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服务供给模式。实施“攀登计划”,力争建成1个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2-3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和省级专病专科医院。加大全科医生培养力度,启动基层特色专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市城市管理局

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75.5%

成绩:上半年,制定实施《2019年青岛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推进分类投放,市区136.7万户居民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分类覆盖率达到75.5%,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建立起餐厨垃圾、办公废品回收体系,基本实现全覆盖。全市供热面积达到2.6亿平方米,清洁能源供热面积突破3688万平方米。全市拆除各类违建246万平方米,对740余处、3700余栋、4800余万平方米在建工程项目实施规划监督检查

计划:下半年,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方面,按照年底前全国进前十、全省排第一的目标,实现分类收集覆盖率100%;力争完成30个“达标街道”的创建。在供热服务质量提升方面,继续推进华电9F燃气蒸汽联合循环项目,确保供热质量不达标的用户整改完毕;推进800户的分户控制和老旧管网改造。

市医疗保障局

1.8万人享长期护理保险待遇

成绩:上半年,全市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860万人,其中职工医保374.4万人,居民医保485.6万人,基本实现全民参保。上半年,全市共有1.8万名失能失智人员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护理保险资金支付2.1亿元,护理服务人员提供上门服务43.6万人次,照护服务时间共计79万小时。 5月份我市成为全国首批、全省唯一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改革国家试点城市。

计划:下一步,开展为期3个月的新一轮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实现对定点医药机构检查、举报线索复查、智能监控的3个“全覆盖”。开展医保监管方式改革国家试点,引入社会第三方专业力量。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按DRGs付费改革国家试点,推广区域医保基金总额包干支付办法,出台实施差异化支付政策,支持医疗、医药体制机制改革。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全省就业创业考核名列第一

成绩: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0.2万人,同比增长8.9%,城镇登记失业率2.97%,在全省就业创业考核中名列第一。优化创业孵化补贴政策,完善四级创业孵化体系,建成2家国家级、12家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孵化创业实体3700余户,带动就业近3万人。上半年,引进聚集各类人才11.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52.3%。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全市参保总人数达到739.7万人,同比增长1.25%,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100%。

计划:下半年,将突出“指尖业务办理”,建设全市“人社一键通”、电子签章、电子档案、“政企直通车”4个公共服务平台。

市民政局

推进城阳区全国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

成绩:上半年,将社会组织年检制度改为年度报告制度,实现全程网办。对4类社会组织实行直接登记,提高登记效率。推进城阳区全国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制定下发社会救助“一证办理”工作方案。完成新建道路命名42条、更名道路139条,调整起止点道路5条,注销道路3条。完成老年人照护需求等级评估服务项目、养老机构智慧安全监管云平台项目两件市办实事招标。推广莱西、平度试点经验,在城阳区和胶州市分别为57名和1300余名困境未成年人全面提供服务。

计划:下半年将指导区市推进实施社会救助“一证办理”,实现申请“最多跑一次”。指导区(市)开展向社会力量购买社会救助服务试点。出台绿色生态殡葬改革指导意见和流浪乞讨救助工作实施意见,保证全市散乱坟墓和传统墓葬点整治任务完成80%。全面完成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建设任务,在全市推广新时代结婚礼堂。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打造一批居家社区养老示范片区典型。

市教育局

新改建60所幼儿园8所中小学

成绩:上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的60所幼儿园,目前已开工59所;新增68所幼儿园开园,增加学位3895个。 8所中小学新建改扩建工作推进顺利,将新增学位5545个。普通高中计划安排比例提高到64%。优质高中建设和综合高中试点取得积极进展,青岛58中高新区校区正式奠基,青岛艺术学校西海岸分校正式运行,青岛2中与李沧区、西海岸新区正式签约,全市综合高中招生达到1468人。

计划:下半年筹备召开全市教育大会,研究制订《青岛教育现代化2035》,启动“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高质量完成60所幼儿园、8所中小学的新建改扩建任务和100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全面实施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攻坚计划,推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在全省全面争创第一。坚持职普协调发展,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办好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加快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建设。

市体育局

邮轮母港运动公园建成启用

成绩:上半年完成113处以笼式足球场为主的健身场地以及19个社区健身吧、15个口袋公园、175个帮扶村、5个军队单位健身设施建设的实地勘验工作,其中邮轮母港运动公园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其它项目正在进行公开招标,计划11月份全部完成。城阳区白沙湾足球训练基地已于5月中旬正式启用,推进中国足球学院青岛分院建设,已完成选址工作。

计划:下半年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完成不少于8000例的监测任务。高标准筹办好第十一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2019ICF桨板世锦赛、中国家庭帆船赛等赛事,积极申办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2021国际OP级帆船世界锦标赛等赛事。指导做好黄海足球俱乐部球员引进、训练管理、赛风赛纪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力争今年实现“冲超”目标。推进中国足协青训中心建设。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移动手机卡想补卡要预存一万五话费 霸王条款去哪说理去?

青青岛社区 2019-08-20

胶州花71.5亿建东西大通道!全长39.1公里连接青岛潍坊

齐鲁壹点 2019-08-21

靠蒸馒头圈粉!这位青岛宝妈火了!她从国企辞职,只因为...

青岛新闻网 2019-08-21

顶倒辅警致其腰椎骨折 男子酒后妨害公务获刑1年4个月

齐鲁壹点 2019-08-21

闯红灯逆行!公交车为救5岁娃上演生死时速(图)

齐鲁壹点 2019-08-21

五岳独尊 青啤飘香 泰安第六届青岛啤酒节炫彩启幕

齐鲁壹点 2019-08-21

医生突发心梗抢救前仍惦念患者 患者家属感动流泪

青岛早报 2019-08-21

当好陕西的出海口 山东港口携手陕西共建内陆自由贸易港

齐鲁壹点 2019-08-21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