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点击下载

哪种行为最让你反感?青岛票选十大不文明行为

齐鲁壹点 2019-08-20 06:24

8月20日起,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针对公交车上的不文明行为开展“不文明行为请您来监督”活动,市民在乘坐2路公交车时参与车内投票或者将不文明行为的照片发至官方微信,就有可能获得精美的扇子一把。

为了提高乘客在公共场所的文明意识,让公交车成为展现青岛文明的窗口。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自8月20日起,市北巴士公司2请您来监督”活动,邀请乘客对车厢内放置的不文明行为展板进行投票,一起监督身边的“任性”乘客,曝光车厢内的不文明行为。近年来车窗抛物、在公交上吃零食、车内乱扔垃圾的现象频发,这样的行为也让不少乘客感到反感。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庄新翠介绍,公司总结了十种不文明行为,市民可以在车厢内现场参与投票,也可以将拍到的其他不文明行为图片及文字发送到青岛公交市北巴士有限公司微信,投票结束后会集中进行统计,对积极参与的市民赠送小扇子一把。

市民可以关注青岛公交市北巴士有限公司微信,将照片发送至微信平台,并用文字简短的写明时间、地点以及乘坐的公交线路,也可以说出个人建议,为治理不文明行为支招。在投票结束后,市北巴士公司会对这些不文明行为进行统计,并增加巡视人员定期在车厢内进行文明宣传及检查,从而提高乘客的文明意识。活动截止到9月30日。(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宋晓蕊)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时尚城+不夜城吸引游客 青岛上半年旅游总收入775亿元

青岛早报 2019-08-20

台东由小商贩带动兴起 如今小商贩逐步逃离

青青岛社区 2019-08-19

石文化艺术馆动工 莱西打造北方最大石材产业群‍

青岛新闻网 2019-08-19

花灯惊艳游人如织!第五届青岛赏灯节人气爆棚(图)

青岛新闻网 2019-08-19

全国青少年冰球锦标赛开赛 600名选手青岛"论剑"

青岛新闻网 2019-08-19

上演五场《巴黎圣母院》音乐剧11月燃爆青岛(图)

青岛新闻网 2019-08-19

一人一档 青岛年底完成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

青岛新闻网 2019-08-19

青岛电梯困人半年778起 平均15分钟完成救援(图)

青岛新闻网 2019-08-19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