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点击下载

外地乘客晕倒抽搐!地铁员工手指伸入女子口中阻止其咬舌,被医护人员夸赞

青岛地铁 2019-08-18 15:10

8月16日,一名女乘客在延安三路地铁站内突然出现了危急情况,青岛地铁工作人员迅速响应,及时救助,乘客最终转危为安。

当日21点左右,夜幕笼罩着大地,喧嚣了一天的延安三路地铁站也逐渐了寂静下来,突然从C出入口通道处传来了一声求救“快来人啊!有没有人啊!这里有人晕倒啦!”这一声喊叫迅速引起了客服中心岗张扬的注意,他一边往出入口跑去,一边用对讲机呼喊车站控制室协助处理。

控制室人员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拉起屏风做好围挡,疏散周边围观人群,为乘客筑起一道温馨的“城墙”。

“当时这位女乘客瘫倒在地,浑身抽搐,并有咬舌倾向,本来我可以用随身携带的三角钥匙来阻止她咬舌头,但出于安全考虑,我还是将手指伸入了她的口中,防止再次出现其他意外情况。”回忆起那天的事情,值班站长张之飞仍然神情未定,心情紧张。

伴随着乘客一阵又一阵的抽搐,手指上不断传来的疼痛感让他皱紧了眉头,尽管已经鲜血淋漓,但张之飞仍然没有一丝动摇。

见到如此情景,女乘客的丈夫十分焦急,一旁的张扬不断安抚着他的情绪,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十分钟后,响着警笛的救护车终于赶到,车上下来的医护人员看到乘客嘴里紧紧咬着的手指才松了一口气,并称赞道:“多亏了你们用手阻止她咬舌,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随后乘客便被抬上救护车送往971医院,看着渐行渐远的救护车,大家之前悬挂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后来乘客丈夫给车站打来了电话,他十分感谢地铁员工在妻子危难之时伸出援助之手,借此我们也了解到该乘客一家为外地游客,目前乘客经过救治后已无大碍,8月17日已办理出院手续返回了老家。

“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是每个地铁人坚守不忘的初衷。在乘客最需要帮助的时刻,延安三路站工作人员争分夺秒,为乘客的转危为安争取了时间。

在此,铁宝也提醒广大乘客,如在地铁站内突发不适,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地铁8号线北段车站全部封顶 年底前2号线全线开通

青岛新闻网 2019-08-18

@青岛人,看到这50个人速报警!最小的99年…

青岛早报 2019-08-18

教你喝不醉?青岛这个奇葩“喝酒培训组织”被曝光

大众网 2019-08-18

推进91个重点文旅项目 青岛文化旅游亮出半年报

青岛新闻网 2019-08-18

1500位青少年绘未来 青少年艺委会举办首届画展

青岛新闻网 2019-08-18

艺术家聚绘华东庄园 万科国际水彩艺术季收官采风

青岛新闻网 2019-08-18

青岛地铁8号线最新进展 首台TBM闫南区间始发

青岛新闻网 2019-08-18

青岛市内四区最新学区划片出炉!含对口初中

家长帮青岛站 2019-08-18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