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点击下载

青岛严查违章行为 火车站周边新增5处监控抓拍

青岛日报 2019-08-13 07:43

本报8月12日讯 整治出租客运汽车顽疾,青岛加紧行动。记者从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获悉,8月12日起,青岛火车站周边区域新增启用5处交通运输技术监控抓拍设备,对出租客运汽车在候客专用通道外候客、搭乘乘客,以及其他道路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抓拍取证。

这5处监控抓拍设备设置在火车站东广场出租车道入口、火车站西广场出租车道入口、泰安路湖北路西北、泰安路湖北路西南、火车站西广场铁路文化宫北。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提醒广大道路运输车辆驾驶员遵守相关规定,文明驾驶,规范服务,对查实的出租车违章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监控抓拍系统启用首日,执法人员就通过抓拍系统抓拍到了2部出租车在泰安路落客区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车号分别为鲁UT9131、鲁UT0308。下一步,支队将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对火车站周边区域进行抓拍,特别是对扰乱火车站出租车客运秩序的出租车进行重点监控。

拒载、甩客……这13部出租车被查了

按照《青岛市出租汽车行业服务品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目前正组织开展专项市场整治,紧盯重点地域、紧盯重点时段、紧盯重点驾驶员。加强投诉高效处理,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加强监控抓拍等非现场执法。对查实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对发生社会影响恶劣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直至吊销其经营资格。

此次整治以青岛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沿海一线景区及商圈等重点区域为重点,严查出租车驾驶员拒载、绕路、高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为保证执法效果,执法人员采用着装巡查与便衣取证相结合、错时执法的方式进行。近期已查处违章出租车13部,其中未按照规定操作计价器2部,车号分别为:鲁UT4429、鲁UT0074;无故拒载8部,车号分别为:鲁UT2207、鲁UT5740、鲁UT9668、鲁BT5657、鲁UT4537、鲁UT5699、鲁UT1173、鲁UT6766;中途甩客3部,车号分别为:鲁UT4266、鲁UT0905、鲁UT3261。

在严查出租车客运市场的同时,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还对客运班车市场进行了执法检查,近期查处了2部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中型客车,车号分别为:鲁Q190BN、鲁LD6187。(记者 周建亮)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滚动播报 | “利奇马”来势汹汹 青岛严阵以待

青岛新闻网 2019-08-09

打造永不落幕的啤酒节!啤酒城推进酒吧餐饮等常态化运营

青岛早报 2019-08-13

20999元!青岛现在的酒店价格真的贵成这样了?

青岛晚报 2019-08-13

创历年之最!青岛22名学子上北大 有你们学校的吗

2019-08-13

风大浪高雨急 摄影师为你拍下台风中的栈桥(图)

青岛新闻网 2019-08-13

青岛交通建设方案公布:到2022年每年开通一条地铁

青岛早报 2019-08-13

地上不连通地下停车场漏水 青岛北站管理缺位惹市民吐槽

青岛日报 2019-08-13

迎台风靠这来排水?网传平度"假井"视频,官方回应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9-08-13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