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点击下载

非法持有枪支!宫某基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宣判

青岛新闻网 2019-08-01 09:52

宣判现场。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陈志伟)7月31日,莱西法院在莱西市看守所审判庭一审公开宣判宫某基等1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对该恶势力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宫某基以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妨害公务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一万一千元。常某、胡某、李某等其他1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十二年至二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中3人被并处罚金。

该案系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由青岛中院指定莱西法院管辖。案件受理后,莱西法院成立专案组,由党组书记、院长张杰担任审判长,与2名审判员、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七人制合议庭,于2019年6月11日至13日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经合议庭评议并经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后,于2019年7月31日公开宣判。

莱西法院经审理查明:自2012年下半年起,被告人宫某基在经营民间借贷的过程中,先后纠集笼络了常某、胡某、姜某军等被告人,逐步形成以宫某基为首,以常某、胡某、李某、姜某军为重要成员,以颜某、马某涛、蔺某超、王某龙、杨某和林某雨(已判刑)等人为其他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了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持有枪支等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权威发布 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任免工作人员名单

山东省人民政府公报 2019-08-01

青岛早知道|停车包月这样收费!宫某基等14人犯罪集团案一审宣判

青岛新闻网 2019-08-01

李沧区华昱金海湾幼儿园饭菜太差 木须肉没肉

青青岛社区 2019-08-01

啤酒城花车巡游最新时间表公布 来打卡的请收藏!

青岛新闻网 2019-08-01

图解|突破平度莱西攻势作战方案发布,瞄准4场硬仗

青岛新闻网 2019-08-01

青岛市属企业上半年成绩单:利润超120亿!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9-07-31

雨伞带好!今明两天青岛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9-08-01

盱眙小伙在青岛炒小龙虾 勤劳双手烹制美味生活

青岛新闻网 2019-08-01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