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点击下载

非法持有枪支…宫某基等14人犯罪集团案一审宣判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9-08-01 04:00

莱西法院公开宣判宫某基等1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月31日,由莱西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宫某基等14名被告人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妨害公务罪、非法持有毒品罪、窝藏罪、包庇罪一案,在莱西市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该案系山东省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

莱西市法院7月31日在莱西市看守所审判庭一审公开宣判宫某基等1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对该恶势力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宫某基以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妨害公务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一万一千元。常某、胡某、李某等其他1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十二年至二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中3人被并处罚金。

该案系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由青岛中院指定莱西法院管辖。案件受理后,莱西法院成立专案组,由院长张杰担任审判长,与2名审判员、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七人制合议庭,于2019年6月11日至13日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经合议庭评议并经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后,于2019年7月31日公开宣判。

莱西法院经审理查明:自2012年下半年起,被告人宫某基在经营民间借贷的过程中,先后纠集笼络了常某、胡某、姜某军等被告人,逐步形成以宫某基为首,以常某、胡某、李某、姜某军为重要成员,以颜某、马某涛、蔺某超、王某龙、杨某和林某雨(已判刑)等人为其他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了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持有枪支等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被告人家属等参加旁听。

此案的依法宣判,彰显了莱西市政法部门快速、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决心和信心,有效地震慑了当地的黑恶性质犯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记者 戴谦 通讯员 张宇 肖述春)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北大山东招52人 青岛学霸占26席!青岛二中人数最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2019-07-31

青岛市属国有企业上半年成绩单:利润超120亿!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9-07-31

金茂智慧国际城|城市发展论坛落幕 新品首开在即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19-07-31

青岛北站地下出站通道增设垃圾桶 方便旅客投放

青岛新闻网 2019-07-31

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

青岛新闻网 2019-07-31

热热热!高温补贴发了没?发多少?官方详解来了

青岛新闻网 2019-07-31

海边超人王延祥 被授予最美第一响应人奖励3千元

青岛新闻网 2019-07-31

未来3天青岛持续“夏雨”7月平均气温较往年偏高

海报新闻客户端 2019-07-31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