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点击下载

紧急提醒!今夜山东局部暴雨!伴8级雷暴大风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22 14:07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22日讯(记者 吴军林)据山东省应急厅预警,山东省气象局于22日10时发布,受副热带高压和西风槽共同影响,今天夜间~23日夜间山东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同时伴有雷电和7~8级雷暴大风,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

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10~20毫米,其中德州、聊城、济南、泰安、滨州、淄博、烟台和威海等市20~30毫米,局地8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5~10毫米。25日前后山东将再次出现明显降雨过程。

此外,记者了解到,自7月23日起,黄淮北部和华北地区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降雨将明显增多,山东进入雨季。

今入中伏,明迎大暑!青岛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讯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中伏。”今天起正式迈入“中伏”,明日还将迎来“大暑”节气。此时节,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将成为天气的主角,公众要注意预防中暑。据青岛市气象台2019年07月22日15时00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23日到24日,我市仍有高温天气,市区和沿海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0~33℃,内陆地区最高可达35~39℃。请注意防范。

另外,据青岛市气象台22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青岛市区今天夜间,多云间晴,有轻雾,南风3到4级,明天白天,多云转阴有阵雨,南风3到4级,相对湿度70%-95%,明天的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0℃。

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有轻雾,南风,海上5到6级,内陆3到4级雷雨时阵风7到8级,明天的最低温度25℃,最高温度36℃。

更多新闻:

青岛一壮年男子车站内突眩晕,天热了这件事大家都得注意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入伏以来,气温持续升高,市民出行在外时很容易中暑。记者22日了解到,7月21日,一名男乘客在西海岸汽车总站突发眩晕,所幸车站防暑药品准备充分,经车站工作人员紧急救助,该男子症状得到极大缓解,谢绝车站工作人员帮助后,自行乘车离开。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车站里的中暑乘客比往年同期增多,中暑多发生在气温较高的中午或下午。比较有意思的是,中暑的人群中,年轻人占的比例较大。

▲车站工作人员正在照料中暑男子。

7月21日16时40分左右,西海岸汽车总站站务员沙见霞在15号公交检票口服务时,发现一名候车男乘客汗如雨下、精神恍惚,走路晃晃悠悠,随时有倒下的危险。沙见霞见状立刻上前,将其搀扶到候车厅通风处的座椅上休息,并第一时间通知值班站长樊霞。樊霞得知消息后,估计男乘客可能是中暑了,立即携带防暑药品赶到现场,以备急用。经询问,该乘客没有其他病史,据其介绍,当天他跑了好几个地方办事,办完事他就赶着到西海岸汽车总站坐车回家,往车站赶的时候就觉得头晕恶心,到了车站就有点站不住了。樊霞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判断该乘客应该是中暑了,随即拿来藿香正气液和矿泉水,让其服下,并用清凉油为其按摩太阳穴,其他人在一旁为其扇扇子通风散热,经过一阵紧张的忙活,很快该乘客症状得到了缓解。经反复确认,该男子已恢复行动能力,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樊霞又联系上他的家人,叮嘱家属到站点接他。

西海岸汽车总站温馨提醒:天气越来越热,室内外温差也开始变大,这时候最容易引起中暑,温差也会导致感冒生病。广大旅客外出注意及时补水,以防中暑。要是在车站突感身体不适,请及时找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李慧清)

相关新闻:

爱心候车室配上冷饮机 三伏天为候车乘客解暑降温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连日来,岛城气温不断攀升,“三伏天”的到来让青岛彻底进入“蒸笼”模式。7月1日,青岛各大爱心候车室纷纷开门纳客,为广大等车乘客提供清凉舒适的候车环境。记者从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了解到,即日起,部分爱心候车室再度升级,配备冷饮机,为广大乘客提供冰镇酸梅汤和绿豆汤等解暑饮品。

2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山东路上的一家爱心候车室,见到不少候车乘客和附近的环卫工人正在候车室内排队领取冰镇酸梅汤。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在朋友的介绍下第一次来到爱心候车室,从未想过还能在候车室领取到免费的酸梅汤。“青岛入伏后,天气非常闷热,等车的时候能吹空调、喝冷饮,感觉特别好!要为青岛巴士的贴心服务点赞!”孙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该处爱心候车室是岛城第一家配备冷饮机的爱心候车室,自冷饮机在候车室推广使用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每天我们都有专人对冷饮机进行维护和清洁,以便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候车环境。”市南巴士三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候车市民外,该处爱心候车室还将向环卫工人、执勤交警等高温天坚守岗位人员免费提供冷饮、绿豆汤和矿泉水,为他们送去夏日清凉。

公交车厢配上凉爽冰垫 乘客坐车不再热

近日,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隧道8路驾驶员陈长伟自费购买了冰垫放置在车厢座椅上,让上车乘客感受到阵阵清凉。

▲乘客为驾驶员的贴心冰垫点赞。

22日一早,乘坐隧道8路的乘客一上车就惊喜的发现座椅上整齐摆放的冰垫。这些冰垫都是陈长伟自费购买的。“夏天车厢里被太阳晒的那一边的座椅特别热,开着空调一时也降不下温来。”陈长伟说,所以他就自己想办法从网上购买了一些冰垫,加装在座椅上,让乘客有一个舒适的乘车体验。“坐上去又软又凉快!”乘客李先生坐在有冰垫的座椅上高兴地说,“感觉整个人都清爽了,真舒服。”

看到陈长伟在车厢座椅上配置的冰垫收获了乘客们的一致好评,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其他驾驶员也纷纷效仿从网上购买冰垫,放在车厢里,希望能给乘客提供一个更好的乘车环境。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韩尧钰 赵妍)

综合青岛日报、大众网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连续签到】青岛新闻客户端送福利!瓜分500万贝壳!

2019-07-19

去黄岛拒载事出有因 过路费差价致隧道大拥堵

青青岛社区 2019-07-22

山东养老金上调5.07%!到手能涨多少?看图就懂了

青岛新闻网 2019-07-22

权威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任免的工作人员名单

山东省人民政府公报 2019-07-22

好消息!啤酒节期间,胶州湾大桥免费通行

青岛日报 2019-07-22

山东医保新政来了!筹资标准提高 每人不低于770元

大众网 2019-07-22

首发: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7月25日在青开幕

青岛新闻网 2019-07-22

青岛男子180万资助女大学生 对方竟是抠脚大汉!

青岛新闻网 2019-07-22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