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点击下载

时尚季嗨起来 发现·青岛城市定向赛今天开跑

青岛新闻网 2019-07-14 06:45

青岛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刘文超 陈志伟)想要了解一座城,从定向赛开始。今天上午,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发现·青岛”城市定向赛将在天泰体育场揭开面纱。一万名选手按照组委会精心设计的32条线路分批次出发,奔向近200个任务打卡点,体验定向赛带来的挑战性与趣味性的同时,也将用脚下的足迹丈量青岛,用心感受这座百年历史文化名城的厚重履历以及新时代的全新变化。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市贸促会联合主办,青岛心同步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定向赛秉承“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四大主题,沿途串联起青岛文化、时尚、旅游、历史、地标建筑等各大区域,为参赛选手准备了一场由热情、好奇心、团队协作等共同完成的城市发现之旅。

此次城市定向赛规模共计一万人,共分为团队组、亲子组及个人组三个组别。团队组每队5人,队内须含不少于1名异性队员;亲子组每队3人,队内须含不少于1名儿童队员。

每个队伍将在出发前获得组委会随机分配的一条线路,参赛队员可在手机小程序上获得指令及线索,根据线索借助公共交通工具到达规定点位,合作完成相应任务。用时最短的优胜队伍,将获得丰厚奖品。组委会还专门为每支参赛队伍都准备了一面队旗,队旗上除了会标注参赛队伍的队伍编号,还留有专门区域供选手自己DIY队名。

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距今已有百年的历史。是世界流行的全民娱乐新玩法,风靡162个国家几千个城市,比赛形式类似“跑男”、“极速前进”等综艺节目。不同于专业性很高的体育赛事,定向赛几乎是一项零门槛的比赛,不会跑步,没有运动基础的选手一样可以参与进来。不用着急赶路,不用全力追逐,全程只需要享受这美妙的景色。累了可以找个地方歇歇脚,吃点东西,远了凭号码簿还能免费乘坐地铁和公交。

比赛当天,地铁2号线还将上线一辆充满时尚元素的市民打卡新去处——“时尚号”。“时尚号”是由“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组委会精心策划、设计和包装的一辆地铁主题列车。整车共有6节车厢,以象征“发现·青岛”城市定向赛的8条跑道贯穿始终。其中,还特别以乐观积极的青色、青春靓丽的红色、充满希望的黄色、高雅魅力的紫色(分别代表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作为4节车厢的主题色。主题突出,颜色靓丽,赏心悦目。

而细节之处更见组委会的用心:“时尚号”列车内缀满了60个青岛的景点和标志性建筑的插画。除了五月的风、栈桥、奥帆基地、崂山等游客熟知的地标,还有书城、雕塑园、青岛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市民常去的热门地点。车门、车窗、隔档、地面,市民目之所及之处都别有一番时尚元素,可谓一步一景,是新晋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扫码看青岛新闻网直播!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省里发话了!青岛人这笔钱要涨,最高2000元!

青岛大众网 2019-07-14

周知!济青北线改扩建又有新动作 两个收费站关闭

青岛日报 2019-07-14

龌龊!青岛九岁男童遇怪叔叔骚扰 对方在其面前脱裤子

爱青岛 2019-07-14

自行车追尾小轿车,骑车人倒地不起!是事故还是碰瓷

爱青岛 2019-07-14

即墨区普高录取线公布 市属青岛19中划线605.5

青岛新闻网 2019-07-13

小编带你玩转青岛国际海洋节,详细攻略拿走不谢

青岛新闻网文旅 2019-07-14

行驶9个月,百万豪车出故障!车主多次找售后无果

爱青岛 2019-07-14

你眼中的夏天是什么样子的?分享你拍摄的照片,送超市100元购物卡!

青岛新闻网 2019-07-10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