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好友最高得8元红包

青岛新闻APP新版上线活动

点击领取

在建民房从6楼“空降”4米长钢筋 戳穿女婴右腿

长沙电视台 2019-07-09 09:56

7月1日早晨,5个月大的女婴琪琪(化名)乖巧地躺在婴儿车里,和妈妈一起送姐姐上幼儿园。与往常一样,姐姐走在前,妈妈推着琪琪走在后。突然,伴随着一根长长的钢筋倒地,琪琪大哭起来。

妈妈急忙查看发现,琪琪右大腿内侧和外侧各有一个伤口,鲜血直流。

原来,钢筋来自路边一栋在建民房。施工人员解释,他们在六楼作业时,不小心掉下一根4米长的钢筋。垂直掉落的钢筋刚好插到琪琪的大腿里,贯穿大腿后,钢筋触碰到婴儿车底布弹了出去。事后,家属赶紧将琪琪送至湖南省人民医院小儿骨科。

经过放射学检查,琪琪体内未见金属残留,核磁共振显示“右大腿根部内侧缘皮下脂肪层8cm细长条状异常信号带”。万幸的是,钢筋“完美”地避开了大腿处重要的神经、血管和骨骼,没有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入院后,医生为琪琪接种破伤风抗毒素,并对伤口进行彻底处理,预防感染。经过一周的治疗,琪琪伤口愈合,于7月8日出院。

“相比东莞3月大女婴被高空苹果砸中头部导致残疾,以及深圳5岁男童被掉落的玻璃窗砸中去世,琪琪和家人算幸运的!”小儿骨科李欣副主任医师提醒,家长一定要监督孩子在户外活动时与建筑物保持安全距离,不要在正在建设或装修的场所附近玩耍,路过上述场所时应注意观察、尽量绕行,以防被掉落的重物砸伤。(记者 骆妍婷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2019年,青岛市财政钱花到哪了?

青岛电视台今日 2019-07-09

7月10日铁路调图 青西火车站首发烟台威海动车

青岛新闻网 2019-07-09

年轻妈妈公交车哺乳被老人拍照 还被发到微信群

青青岛社区 2019-07-09

青岛有学区房降价近50万 你怎么看待学区房?

青岛新闻网 2019-07-08

直播:青岛市青年“青咖会”启动仪式

青岛新闻网 2019-07-09

探访青岛五万人专业足球场地块:具体位置在这里

青岛新闻网 2019-07-08

小区物业对本小区业主按小时收取停车费合理吗?

青青岛社区 2019-07-09

暑假当起小当家 青岛一男孩帮着父母照看水果摊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09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