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好友最高得8元红包

青岛新闻APP新版上线活动

点击领取

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开工 青威班列最快5小时抵港

青岛新闻网 2019-07-09 06:04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江东旭)7月8日,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先期工期在文登火车站启动开钻。此次电气化改造完成后,青岛港与威海港集装箱铁路转运时间将极大缩短,预计两地最快集装箱货运班列将在5小时内抵达。

2014年4月16日,青岛港前湾港区与威海港开通了首列图定集装箱货运班列,随着两地港口联动和集装箱运量的不断上升,桃威铁路的运能运量已不适应快速发展需要。此次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涉及线路136.8公里,采取线路全封闭、路口全立交方案,设计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铁路等级为国铁II级。同步开展威海港进港线电气化改造,改造线路全长10.59公里。货运列车运行时速有望从目前的45千米/小时左右提速至75千米/小时,加快两地港口物流速度。

桃威铁路作为威海市重要的基础配套设施,是威海对外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即将开工建设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有利于山东半岛货运铁路电气化成网;有利于进一步畅通港铁联运通道,有利于节约货物运输成本、提高相关企业效益;有利于减少噪声污染和大气污染物排放,同时减少在接轨站增、减轴作业等作业技术环节、减少对接轨站到发线的占用时间,缓解接轨站转运能力紧张问题,提升铁路整体运输能力的需要。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探访青岛五万人专业足球场地块:具体位置在这里

青岛新闻网 2019-07-08

又见高空抛物!白酒瓶从天而降 砸穿公交车玻璃

爱青岛 2019-07-09

网红店门口天天停一排车 两车道变单车道特堵

青青岛社区 2019-07-08

青岛有学区房降价近50万 你怎么看待学区房?

青岛新闻网 2019-07-08

又一音乐节将在青举办!朴树、老狼等大咖都要来

青岛日报 2019-07-09

居民区变压电箱接连爆燃 骨折邻居扔掉双拐英勇救火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9-07-09

马上入伏!青岛供水满负荷!强烈建议错峰用水!

青岛日报 2019-07-09

高新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建立绿色积分账户

青岛新闻网 2019-07-08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