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好友最高得8元红包

青岛新闻APP新版上线活动

点击领取

男子新购三星手机充电时自燃 此前国外疑有先例

澎湃新闻 2019-07-02 13:49

三星在深陷“手机爆炸门”三年后,其今年初刚上市的“机皇”Galaxy S10被曝发生自燃。

6月3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工作的霍先生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今年5月26日,他在某电商平台购买了一款“三星Galaxy S10”手机,收到货的次日,手机便在充电时发生自燃损毁。

霍先生说,目前手机已邮寄给三星方面进行检测,但事情过去已近一个月,仍未收到三星方面的处理回复。

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星中国)相关人士7月1日向澎湃新闻表示,需了解情况后安排人员进行回复。截至发稿前,尚未收到三星中国方面的回应。

1日下午,霍先生告诉澎湃新闻,当日上午,电商平台方面已给他做了手机全款退款处理,钱款将在24小时返还至其账户。

本文图均为受访者供图

手机充不进电,拔掉电源后自燃

霍先生说,5月26日,他在某电商平台自营的“三星手机官方旗舰店”,花5999元购买了一款“三星Galaxy S10”(128G版)型号手机,次日收到手机。5月28日下午,他准备给手机安装一些软件,发现手机电量不足,遂用手机原装配备充电器接通电源,给手机充电。

“插上数据线充了一会,发现充不进去电,手机尾插部位特别烫,我就拔了。”霍先生说,刚拔掉电源没几分钟,他发现手中的手机越来越烫,烫得手都抓不住了。之后,手机从手中掉在地上,开始冒烟,还有一点明火。

霍先生说,明火过了一会就没了,但手机在地板上还是一直冒烟。他担心发生事故,就接了一捧水,浇在了手机上。浇水后,手机就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手机里面还在冒烟。

澎湃新闻从霍先生提供的几段事发视频看到,他买的“三星Galaxy S10”手机的屏幕、后面板已被烧焦布满裂纹;侧面鼓胀开裂变形,已超过手机原来的厚度。视频中,手机还在有积水的地板上冒着细烟。

霍先生说,事发后,他联系了电商平台,之后三星方面也联系了他,让他将手机就近送往乌鲁木齐市的售后处理。“他们(售后)拍了照,开了工单,然后想把原机收走,我没同意。”

霍先生说,6月10日左右,三星售后又打电话给他,意思还是需要将手机邮寄至三星售后处理。无奈之下,他只好将手机邮寄给了三星在乌鲁木齐市的售后维修中心。但事情过去近一个月,他一直未收到三星方面的处理回复。

6月30日傍晚,霍先生称,他接到电商平台电话,称可以给他退返购买手机的钱款。霍先生表示,他希望三星能对此作出调查,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三星售后第一次处理凭证

此前国外疑出现相同型号手机自燃

7月1日中午,澎湃新闻致电负责处理霍先生自燃手机事宜的三星售后工程师电话,对方未予置评,让联系三星售后服务总部了解情况。

随后,澎湃新闻致电三星中国方面人士进行采访,对方表示,了解情况后将安排相关人员进行回复。截至发稿前,尚未收到三星中国方面的回应。

三星中国官网消息,今年2月21日,三星电子正式在全球发布了新一代高端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10”系列。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三星Galaxy S10”手机国行版此前尚未有自燃的相关公开信息,但“三星Galaxy S10”系列手机自燃疑似并非孤例。在今年4月,外媒报道了“三星Galaxy S10+5G版”在韩国发生自燃的消息。

消息称,韩国一位用户购买的“三星Galaxy S10+5G版”使用一周,就出现冒烟自燃情况。该位韩国三星手机用户与霍先生遭遇类似。在手机冒烟燃烧时,该韩国手机用户准备将手机拿起放在桌子上,但同样因为太烫,导致手机从手中脱落,掉在了地上。韩国三星官方对此进行了调查,并公布调查结果称是手机受到外力作用所致。

此事发生时,距三星发布“Galaxy S10”系列新型手机产品仅两个月。

2016年,三星因“Galaxy Note7”手机不断被曝出爆炸自燃事件,深陷“手机爆炸门”。此后,三星“Galaxy Note7”手机因其不安全性,被禁止在飞机上携带、运输。最终,三星电子于当年10月决定暂停生产“Galaxy Note7”手机,并发布声明在全球召回250万台“Galaxy Note7”手机。

1日下午,霍先生告诉澎湃新闻,当日上午,电商平台方面给他做了退款处理,将购机全款24小时内退返至其账户。电商平台方告诉他,目前三星方面仍在对手机进行检测。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游泳馆跑路四处投诉 回复不少可都不解决问题

青青岛社区 2019-07-02

热!今晚青岛有雨!市疾病控制中心:湿热天小心这些疾病!

青岛日报 2019-07-02

有奖猜比分 50张青岛黄海青港队VS浙江绿城主场门票等你来拿!

青岛新闻网 2019-06-27

加鸡腿!市北1至5月外商直接投资到账超8千万美元

青岛新闻网 2019-07-02

上海执行最严垃圾分类扔错最高罚200 青岛即将试点 你做好准备了吗

青岛新闻网 2019-07-01

碎钞机?天价辅导班一门25万 暑假成家长噩梦

青岛新闻网 2019-07-02

六月朋友圈十大谣言出炉:吃西瓜感染h7n9病毒?

青岛网警巡查执法 2019-07-02

好消息!被监管人员亲属不用跑即墨普东存款充值了

青岛新闻网 2019-07-02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