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好友最高得8元红包

青岛新闻APP新版上线活动

点击领取

食品安全免费检!食安周启动 您的餐桌这样护航

青岛新闻网 2019-06-18 16:16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崔文静)“今天一大早就和老姐妹来了,这样的活动参加很多次了,东西放心。”崂山居民李大姐在青岛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买了两大袋东西。

6月18日至6月28日,国家、省、市、县四级同步举行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青岛市启动仪式位于崂山金狮广场。青岛市委常委、青岛市副市长王家新等领导出席。

启动仪式现场设有绿色展区,崂山茶、海鲜、花馍等特色展位吸引市民驻足。记者注意到,不少市民自带空购物包来,离开时包已装满。

除绿色食品外,现场还设有针对瘦肉精、农药残留的食品安全检测设备,可供市民免费使用;同时设有适合家用的便携式检测试条。

据悉,2018年青岛市食品检测合格率达到96.82%,群众满意度88.08%,多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为让市民吃得更放心,青岛市实施“四个最严”指导方针,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健全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全过程监管机制。

其中,将对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餐饮质量安全、小学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销售、网络订餐、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进行重点整治。

此外,食安周期间还将举办“透明工厂”体验日、食品安全进校园、“食安山东”示范单位集中宣传、食品检验机构邀您来等系列活动。

精彩推荐

痛心!四川宜宾“6.17”地震已造成12亡125伤,余震达62次

央广网 2019-06-18

事业编!胶州全国招聘40名骨干教师 7月1日报名

青岛新闻网 2019-06-18

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

新华社 2019-06-18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