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下载

青岛一浴本周六正式开放 更衣室可“刷脸秒进”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9-05-30 06:36

一浴本周六正式开放

全面实行“刷脸”出入更衣室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本周六(6月1日)起,第一海水浴场将正式对外开放。为了方便市民出入更衣室,今年,国信集团在前期小范围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刷脸”入场,一浴也由此实现“无感通行”。

作为岛城的城市会客厅之一,第一海水浴场备受市民游客喜爱,夏季年卡办理量达2.4万人,平均年接待游客量超过400万人次。为了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给市民提供更好的休闲体验,浴场管理方--国信集团投资上千万元实施了五大提升工程,包括沙滩修复、更衣室升级、标识细化、亮化提升和公厕整修等。

提升工程极大地改善了浴场形象。目前,第一海水浴场3.2公顷沙滩沙质细软、滩涂平整,各类标识系统详细完整,两处固定公厕达到AAA级景区标准。更衣室变化更是明显,通过提标扩容,更衣室接待能力明显增强,高峰时段可同时容纳9000人洗浴更衣。考虑到部分游客的进阶需求,国信集团在往年普通更衣室的基础上,新增加了6个休闲更衣室,免费提供寄存柜、洗发水和沐浴液。

接待能力的增强对更衣室出入管理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国信集团充分利用企业信息化优势,推行“刷脸”进入。“去年,我们在浴场进行了小范围实验,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今年就全面铺开了。”国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购买年卡和当日票时完成面部信息采集,此后出入更衣室不用再携带其他凭证,直接“刷脸秒进”。

“刷脸”进入更衣室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民游客的欢迎。28日下午,记者在第一海水浴场碰到了市民杜先生,他正和朋友结伴来办更衣证,说起“刷脸”,他非常欢迎。杜先生是个体育爱好者,每年一浴开放季(6月1日-10月31日)他都能“下水”五六十次,忘带更衣证的情况不时发生。“更衣证也不能天天放身上,换个衣服偶尔也就忘了,到更衣室门口还挺尴尬。有了‘刷脸’就好了,想来就来,踏实。”杜先生告诉记者。(记者 崔武)

精彩推荐

近百名海内外院士观摩李沧 参加洽谈寻求合作契机

青岛新闻网 2019-05-30

南昌方大特钢公司发生爆燃 致作业人员1死9伤

新华社 2019-05-29

助力"双招双引"攻势 AI与5G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青岛新闻网 2019-05-30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