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下载

百日攻坚战: 青岛累计拆除各类违建153万平米(图)

青岛新闻 2019-04-30 20:43

莱西市老天宝庄园违建拆除前后对比。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于永胜)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下午从市治违办获悉,截至4月29日,全市违建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共办理12319或12345群众投诉举报积案929件,已累计拆除各类违建153万平方米,其中存量违建治理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进行全面认真“回头看”的同时,正蹄疾步稳地推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积案问题。

为确保见大成效,4月30日,市治违办组织各有关区市治违办,现场观摩了莱西市老天宝庄园、东方明珠小区以及平度市仁兆镇大刘戈庄村周边、汽车东站周边等违建治理情况。

据了解,莱西市老天宝庄园内存在违法建设属历史遗留问题,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多次约谈违建业主、讲解政策法规、下达拆违告知书等方式,综合施策,最终业主主动配合,依法拆除各类违建3000余平方米,并对拆后场地及时清理、平整和补绿工作。

东方明珠小区最初违建当事人抵触情绪较为强烈。对此,执法中队采取错时工作法,分成3个工作组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逐一入户走访,并送达《致小区业主群众告知函》等方式,逐步提高了违建者的配合度,并妥善安置当事人的拆后物品,历时8天,36处违建全部拆除。

平度市大刘戈庄村路域业主占路经营、私搭乱建严重,党员干部、村干部带头对12处2600平方米违建进行拆除,下步将进行绿化硬化。汽车站周边违建因客观条件,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对此,该市成立了综合执法局、食药监局、公安局等多部门组成的违建整改专项组,齐心协力,逐户走访,顺利拆除违建21处,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恢复了交通秩序。

精彩推荐

为“海洋名城”增光 为“时尚之都”添彩

2019-05-01

【青岛骄傲】郭希辉:从农民工到全国岗位能手

青岛新闻网 2019-04-30

你跪地的样子真美!男子突发心梗 女生紧急施救

大众网 2019-05-01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