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下载

被拖欠两个多月工资 韵达公司快递员讨薪老板失联

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9-03-24 10:17

韵达快递的不少快递员找到了我们,说公司已经拖欠了他们2个多月的工资,如今,负责人也不露面,大家心里没着落了。

在市北区青海路一处加油站附近,行动员见到了十多名快递员,大伙儿说,他们之前一直给韵达快递干活,如今活干完了,工资发放却出了问题。

张鹏飞告诉行动员,他们这十多个人,之前都在韵达快递科技街站点工作,月薪根据工作量浮动,每个月五六千到一万多不等,如今大部分人都被拖欠了两个月左右的工资。

拖欠工资,员工们的生活陷入了困境,领导层的混乱也让他们对未来失去了信心。

正说着,韵达快递科技街站点的一位负责人修女士主动找到了行动员。她说早在去年5月末,科技街站点的快递业务就承保给了一位陈先生,陈先生又让一位曹老板进行经营。说到这,她给行动员出示了一份协议。上面写明,甲方作为青岛天际博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科技街营业部的负责人,承包经营青岛市市北区科技街片区韵达快递业务。现甲方拟转让科技街韵达快递业务的承包经营权,乙方有意受让该承包经营权。

行动员看到,协议中明确写明,2018年6月1号后产生的费用及债务由乙方承担,而这些快递员都是在给陈先生打工期间被拖欠工资的,应该由陈先生来支付工资。

快递员们表示,虽然公司转让给了陈先生,但是法人代表一直没有变,还是修女士的丈夫。如今陈先生和曹老板都失联了,他们只能来找公司的法人代表,对此,修女士也做出了回应。

修女士说,并非是自己经营不善导致拖欠工人工资,她也是受害者,而她吃亏就吃在转让业务的时候,没有及时把法人代表更改,现在,她倒成了背黑锅的。这个说法当即遭到现场一名员工的否定。

两方都拿法人代表说事,都表示是对方没有及时更改,还说两方现在存在经济纠纷。到底孰是孰非,由于曹先生和陈先生都不接电话,行动员也没有看到更多证据,无法做出判断。采访过程中,大港街道办和大港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了解情况并试图调解。双方在争执了一个半小时后,修女士给出了她的意见。

精彩推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