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下载

浮山后一居民家中30万现金失窃 窃贼竟是爬脚手架入室

青岛新闻网 2018-12-25 15:09

犯罪嫌疑人盗窃人民币30万元及金银首饰一宗。

青岛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李旭东)居民楼做保温装修搭建了很多的脚手架,加上居民防盗意识不强,窗户未加锁或加固,给了窃贼攀爬入室盗窃的机会。近日,市北警方辗转数百公里,循线追踪,成功破获一跨区域利用脚手架攀爬入室盗窃案,将犯罪嫌疑人华某某抓获。

今年11月下旬,市北区浮山后一小区接连发生几起盗窃案,其中,一户居民晚饭后出门遛狗的一段时间,家中30万元的人民币被盗。

案发后,洪山坡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现场勘查中,该小区居民楼外墙正在进行加装保温层施工,搭建了很多的脚手架,这给盗贼入室盗窃提供了方便。通过大量分析工作,民警初步断定是单人入室盗窃案,出入现场有伪装,逃离时乘坐出租车。

犯罪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在逃窜过程中,规避监控探头,不走大路走小道,不走捷径而绕行。12月中旬,通过比对,民警确定华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后侦查获悉,华某某现在已离开青岛,回安丘老家躲藏。

专案组马上赶赴安丘对其进行抓捕。12月21日,将犯罪嫌疑人华某某当场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华某某供述,案发当日17时30分许,嫌疑人潜入案发现场,攀爬进入某居民家中,盗窃人民币30万元及金银首饰一宗。根据犯罪嫌疑人华某某交代,民警将藏匿的脏物全部缴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精彩推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