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下载

“三民”报告会市民有话说:解决身边事 心里亮堂了

青岛新闻网 2018-12-16 21:38

秦秀云阿姨和老伴在认真收看三民报告会直播。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朱颖)2018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今天下午圆满拉下帷幕。两天时间,45个政府部门分四场向市民代表报告一年来工作,并接受市民代表评议。1万名市民代表分别在市级主会场和11个分会场参加活动,对述职部门现场评议。

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奔赴市北区和李沧区,采访到部分市民代表,听听他们怎么说。

秦秀云阿姨和老伴在认真收看三民报告会直播。

秦秀云:生活环境变整洁,心也亮堂了

已经关注了10年三民报告会的秦秀云是市北区阜新路街道东太平社区的市民,也是一名老党员。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秦秀云家中时,她正和老伴观看“三民”报告会直播。秦阿姨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由于自己退休多年,平时的生活圈基本在社区周围,所以她最关心的议题是治安、社保、环境等方面内容。

   “以前,我们家前面有个海泊河早市,每到商贩摆摊时就会让我们全家都很崩溃,早市不仅有噪音污染,夏天还会招来各种难闻气味,整个夏天我们开窗的日子屈指可数。”秦阿姨说,除了噪音和难闻的气味,交通拥堵也让她和周周围的邻居苦不堪言。 

面对这样的生活环境,秦阿姨通过“三民”活动反映了上去。可喜的是,今年苦恼已久的海泊河早市终于被取缔。“现在,市北区逐步将各个菜市场退路进室,我和邻居们都转到康宁路市内市场买菜,既方便又干净。”面对现在的居住环境,秦阿姨说,解决了烦心事,她和邻居们的生活也变得舒心了。  

2018年三民报告会市民代表丛守明。

丛守明:墙体保温,暖到了老百姓心坎里

上午10时,市民代表丛守明在李沧分会场认真听取当天的“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今年是丛守明第四年参加“三民”活动,四年来,让他感受最深的是市委市政府持续关注民生工作、各政府部门述职的内容他越来越能听懂了,各部门每年的惠民措施在社区都得到妥善落实,日益改善的生活环境让丛守明有了切身感受。

“入冬以来,我居住的小区的墙体保温一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让我心里感觉特别温暖。” 丛守明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之前,李沧下街一带道路整治问题一直是周边居民的心头大事,一到下雨天,道路积水,无法进出,导致交通拥堵不堪。对此,丛守明便通过三民会议提出了建议。

2016年,李沧实施海绵城市改造后,下街的道路环境得到翻天覆地的变化。下雨不再有积水,再也不怕下雨被溅一身泥了。此外,现在下街的交通也方便了许多,沧口火车北站的建立、地铁三号线的开通、以及小区前10多条的公交路线,让原来出行难的下街变得四通八达。

精彩推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